Pages

熱門文章

2007年9月2日

[單車]自行車初挑戰-北海岸單日破百行

由於最近聽到朋友的休閒活動都是騎自行車..
加上之前說明年要環島的計畫
再加上9/1自行車將要漲價的新聞
因此在星期三的時候就把朋友推薦的KHS F20-T2請回家


然後又跑去到處看配件、人身部品(人蔘補品!?)
買了哩哩扣扣的一堆東西,總花費下來大約是兩萬左右
包括自行車、水壺架、尾燈、前燈、碼錶、安全帽、buff魔術巾、手套、車褲、攜車袋

因為這星期六要和朋友去騎北海岸一圈
所以星期四跟五除了買配件之外也順便騎車出去適應一下

終於,挑戰的日子到了
早上五點就出門和智偉在研究院路上集合
然後從內湖往士林捷運站騎去
內湖騎自行車自拍
智偉在連絡史恩
智偉在打電話

果然平常有在練的腳力比較好
我被拋在遠遠的後面
智偉的背影
過了自強隧道之後看到一位仁兄的腳踏車是躺著騎的斜躺車
似乎是要往陽明山攻頂去....
躺著騎腳踏車

總算到了捷運士林站...
早餐什麼的都還沒吃,到這裡就先買點東西吃順便等人
然後再把車子折疊起來...
摺疊起來的KHS F20-T2
沒包起來可是要多付一百塊呢
摺疊起來放在攜車袋的KHS F20-T2

到了紅樹林站之後,大家紛紛把車子組好
(淡水站不開放腳踏車出入)
本次開團的團員有我、小二、智偉、BOX、史恩還有史恩的兩位同學洪同學跟高同學
一共是七個人
在紅樹林組車的大家
車子組好之後就到對面的全家買早餐,吃完之後就準備出發啦

一開始就來個登輝大道的爬坡
登輝大道
對於我們來說還真有點吃力,因為這個坡還蠻長的
結果上來之後BOX就吐了....
吐了的BOX

休息了一陣子之後
又繼續向前行,然後騎了一陣子
在一家7-11又停下來休息,但是等很久都不見史恩跟BOX的身影
原來哲君又吐了..後來史恩打電話來說BOX已經坐小黃回去了
於是原本七人挑戰現在剩下六人....一行人繼續向前挑戰

由於之前當兵的時候是海巡署
那時候是在富基漁港,快退伍的那一陣子收假回部隊就經常騎車回去
所以這條路對我來說還蠻熟悉的...
來到三芝之後又再做一次休息跟補給
小二是最後一位抵達的...
小二最後一名

休息之後繼續向前
沿途經過
海巡下員坑哨所(上面是守望哨)
白沙灣下員坑
富基漁港(沒時間繞進去晃晃..下次有機會再來!!)
往富基的路
原本的老梅哨所現在變成風箏公園
老梅風箏公園
接著來到石門的7-11休息並且補給一下
小二依然是最後一位抵達的...
在這裡也遇到兩位從淡水騎過來的阿桑,真厲害!!
休息夠了之後再繼續往前挑戰

從來沒有好好觀賞的石門洞
石門洞
十八王公的橋
十八王公
十八王公廟
十八王公廟
海巡乾華哨所
海巡乾華哨所
海堤咖啡(網友Orange206推薦)
北海岸海堤咖啡
朱銘美術館以及鄧麗君紀念公園
朱銘美術館以及鄧麗君紀念公園

接著來到北海岸有名的洋荳子
北海岸洋荳子
騎了這麼久,大家都很累了
到這裡的時間大約是十點多,接近中午時分特別的熱
我們在這裡吃冰消暑一下
這是我的摩卡冰淇淋冰沙
北海岸洋荳子摩卡冰淇淋冰沙
這間店跟之前去的我的太陽一樣都是地中海風格
店內還有許多跟貓有關的裝飾品,想必店主人應該是個愛貓人士
北海岸洋荳子的景觀
等到都吃完也休息夠了
我們繼續上路,也看到上次來的"我的太陽"
北海岸我的太陽
中角海灘
北海岸中角海灘
在金山市區附近的時候停下來等高同學,有隻蜻蜓停在我車輪上
停在輪子上的蜻蜓

騎到快到野柳的時候,智偉的前輪沒風了
於是停下來灌風,不過由於是法式氣嘴....跟美式氣嘴不一樣
不太好弄,灌了很久才灌好
然後往野柳過去

這是高級學員三人組(你們不要騎那麼快啦......)
往野柳的路上
龜吼漁港
龜吼漁港

到龜吼的時候已經是十二點半了
本來預計是中午到達基隆,不過今日新手眾多沒辦法達成
於是在龜吼附近吃了午餐
我的是臭豆腐+炸地瓜
午餐臭豆腐炸地瓜
吃完之後稍作休息..然後往基隆過去
到基隆之前有一段很長的爬坡,雖然不是很陡
但是路程蠻長的,曾經有想過要下來用牽的
後來還是咬著牙撐上去
曾一度想放棄的陡坡
剛剛上來的路
上來之後就休息一下,一樣是小二最後到達
小二還是最後

來到這裡離基隆市區也沒多遠了
繼續往前騎,過了基隆市區之後騎很久都沒看到領先的三人組
到了八堵隧道的時候小二打來要我等他
我就在這裡停一下順便拍個照
八堵隧道
結果看到高同學來了,說他已經是最後一個並沒有看到小二
我就打電話問小二,他說他腳痛的不能騎了要坐公車回去
於是又少了一位挑戰者,現在剩下五人
騎到台五線上的中油總算看到智偉、史恩跟洪同學
離汐止也不遠了,於是五人繼續上路
挑戰也接近了尾聲

從汐止再回到南港,看著碼表上的里程數持續的跳動
越來越接近破百的數字,終於在我家附近的南深橋那裡到達一百的數字
回到家門口馬上照一張做紀念
北海岸單車破百

回來之後整個人都累掛
還要抬單車上五樓...今天的運動量真是大.....
從早上五點出門到下午四點回家,花了十一個小時的時間完成這項挑戰
真的是一種很難忘的經驗,下次要繼續挑戰別的地方

單車之旅 GO GO GO!!

    同場加演:

3 則留言:

  1. Orange206少了一個0,你會被念喔...新手破百初體驗會讓你的戰鬥力大增,上山下海無所不能。加油!

    回覆刪除
  2. 沒去海堤喝一下阿..
    他們的冰沙類跟鬆餅
    保證是活力的來源阿..

    回覆刪除
  3. to: yk
    哈..補上去了...感謝提醒

    to: orange
    因為我朋友他們是要去洋荳子..所以只有路過拍個照而已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