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熱門文章

2007年8月23日

有些事,現在不做...

雖然我還沒看過練習曲這部電影
但是卻想效法劇中的主角一樣,騎著單車去環島
好好的認識我生長的這塊土地-台灣


本來呢,我也不是很熱血的人
不過我卻有個很熱血的同學,前一陣子他提起了環島的計畫
從一開始的半信半疑,到現在已經有開始計畫的準備
雖然說離出發的日期還有蠻久的時間
不過對於我這種不打沒把握的仗的人來說,覺得還是要計畫的周詳一點好

當然,除了事前路線、里程、食宿的規劃之外
最重要的是...要先有一台腳踏車
另外個人還想入手一台Notebook以及一台單眼數位相機
相機是用來記錄的,而NB就是用來上網以及更新blog使用
我同學還說要買DV拍下來剪輯放到blog上

因為這件事情於是開始有了存錢的計畫
NB的部份還在想到底要買Macbook還是Macbook Pro...
兩者的價格差蠻多的...不過這部分我想應該是會用分期付款吧
畢竟這部份價錢佔了比例比較大
而單眼的話還沒開始研究,有沒有人有推薦的品牌跟型號呢?

我發現因為這個計畫
最近頭腦開始會想著要怎麼去規劃這件事情
真的覺得有目標是個很好的事情
雖然不是什麼偉大的目標,環島也不是沒有人做過
但是這樣計畫著然後按部就班的去實行
讓人覺得有充實的感覺...嗯,很好..

話說...我有另一批朋友中秋節的時候就準備要去環島..
等他們回來可以聽聽他們的經驗做參考...

PS.打完這篇文章沒多久上面說下個月要去環島的史恩就說在Mybloglog上發現我的blog
跟他聊了一下....發現腳踏車要花的錢也不少阿
除了車子以外,還要買安全帽、車衣、車褲、手套、前後車燈.....等等雜七雜八的
他說大概要準備個兩萬五左右吧.......Orz原來騎腳踏車也能這麼敗家...

2 則留言:

  1. 加油!加油!
    不管別人做過沒,
    這對於自己的生命必定是美好的回憶...

    祝福你成功喔!^^

    回覆刪除
  2. 的確
    我也是抱持的這個態度在面對我的人生
    最近的我也有很大的改變
    讓周圍的朋友都跌破眼鏡
    但是我只相信有些事如果現在不做
    我未來可能會後悔
    所以我選擇去嘗試去做
    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