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熱門文章

2008年3月12日

徐佳瑩-我身騎白馬(抒情版)

昨天收到一個東西,叫做我身騎白馬-抒情版
這是什麼..?一開始聽以為是she的新歌..Hebe獨唱..
唱到一半突然聽到熟悉的歌詞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哇...以歌仔戲搭配流行樂的編曲..還不錯聽耶
於是去google了一下
才發現原來這是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屆的參賽者徐佳瑩的自創曲




身騎白馬抒情版

主唱:徐佳瑩
作曲:徐佳瑩.打打 aka 蘇通達
填詞:徐佳瑩.打打 aka 蘇通達
編曲:打打 aka 蘇通達

歌詞
我愛誰 跨不過 從來也不覺得錯
自以為 抓著痛 總會修成愛的果
偏執相信著 受詛咒的水晶球
阻擋可能心動的理由

而你卻 靠近了 逼我們視線交錯
原地不動 或向前走 突然在意這分鐘
眼前荒沙瀰漫了等候
耳邊傳來孱弱的呼救
追趕要我愛的不保留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 過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傳給思魚聽之後..
他說他知道這個人
之前超喜歡她的歌,只不過那時候在實驗室都沒人理他...
現在應該是小媳婦熬成婆了吧...XD

之後思魚給了我一個網址
是徐佳瑩的個人部落格,上面還有放一些其他的作品
一支Demo引發的效應
另外在msn跟亞君聊到的時候,她似乎誤以為我說的是徐佳瑩她師父的我身騎白馬-電音版
給她看星光大道影片才知道是不一樣的..
同時也找到了一些徐佳瑩的師傅-蘇通達的相關資料
才發現我身騎白馬此張專輯有入圍2007年葛萊美獎最佳唱片設計
真是台灣的驕傲阿..
葛萊美的驕傲--《我身騎白馬》背後推手--製作人蘇通達
我身騎白馬-官網
還有作詞者翁士凡(SHK)與作曲兼主唱蘇通達(GTS)製作的趕羚羊
蘇通達的部落格Major Theory

5 則留言:

  1. 我身騎白馬-電音的專輯本身便是一張極出色的專集,從包裝到內容。不過流行曲式樣能夠更接近大眾吧

    回覆刪除
  2. 那一集我剛好有看到
    聽完全身起雞皮哥搭
    因為整個聽下來只有一句話

    回覆刪除
  3. 嗯, 我對那張電音版唱片只有個模糊的印象, 好像得過什麼設計獎的, 沒想到是入圍葛萊美, 真讚!大家要多多支持本土的好作品啊~
    (話說回來, 我有好一陣子沒看星光了...)

    回覆刪除
  4. 我也是偶爾想到才會跑去看...
    不過難得這屆剛開始就有人拿到滿分了
    那以後的比賽怎麼辦阿?

    回覆刪除
  5. 蕭青陽設計的封面...
    設計的非常之棒...
    可以買來收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