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熱門文章

2009年4月16日

300k~殘念(下)

300k我與青愛的合照
小青跟上來之後,似乎已經略顯疲態
喝過水休息一下,又再繼續上路


從這裡看上去以為會有一段長距離的上坡
不過騎上去之後沒多久就又是下坡了
但是...雨又開始下了



雨中騎車真的是不好受
但是這次來參加洄瀾300k幾乎都是騎在下雨的情況中
好在這次穿的鞋子是小青送我的慢跑鞋,夠透氣
不至於腳都悶在鞋子裡面不舒服

接著來到第二個補給站,同樣的補給品已經被先鋒部隊一掃而空
但這裡還是聚集了不少人在休息
為了不想人擠人,於是我又往前騎了一點,到了一個轉彎處的雜貨店
買了兩瓶水,等小青過來

等到小青來之後
她說腳有點痛,為了不耽誤我的進度叫我先走,她要休息一下
我把水拿給她之後就繼續上路
好不容易總算到了第一個檢查哨,這時候大概已經五點多了
蓋了檢查章之後,拿了香蕉跟餐包,找個地方休息
等到小青也來到檢查哨,她說她膝蓋在痛
此時有個好心的車友,拿了一小罐藥膏給我們,說擦了會比較好
於是我就幫她擦,也謝謝那個車友的熱心
看小青這樣為了跟上我的進度,而拼命的騎實在是有點不忍心
心裡本來在想要不要讓她坐上大會的救護車回去
卻說不出口,因為我知道她其實蠻好強的
應該不會就這樣放棄
於是我問問她的打算
她說先騎出193縣道之後再說....
於是我們又上路了,只是我之後就一直陪著她騎
不然要是有什麼狀況,也比較好照應

我們就這樣慢慢的騎,一直到八點左右才出193縣道
看到玉里的7-11時興奮不已....總算出了荒郊野外的193縣道
不過這時候才達成第一個100k而已.....
這時已經看到有人折返了,哇靠...也太快了吧

此時的我們只想吃個熱的東西
一路騎過來只有吃麵包、餐包、壽司之類的冷東西
於是我們買了一碗熱的泡麵來吃
吃完看到7-11有貼一張讓參加洄瀾極限挑戰300k的車友簽名的海報
我們當然也要簽上大名啦

洄瀾極限挑戰300k英雄留名

吃完泡麵之後...看看地圖,距離折返點的脫線牧場還有60公里
聽起來就很令人喪志....
不過我們還是決定繼續往前騎

中途我們在一個加油站休息的時候
這時候遇到熱心的別人的補給團的一個女生
幫小青的腿按摩腿..還告訴我們說可以喝可口可樂或是汽水
因為裡面含有二氧化碳..可以幫助乳酸排掉

謝過了那位好心的女生
我們又繼續上路...
從下午一直騎到晚上..本來精神一直都還不錯
不過約莫到了十點多的時候...開始覺得有點累以及想睡的fu
身心的煎熬這時才開始阿...

後來小青也騎到哭著跟我說右腳的膝蓋很痛..
內心掙扎了一陣之後
實在是不忍心看她這樣...於是跟她說:不要騎了好不好,看妳這樣我好難過...
但她說她想騎完呀...參加這個比賽之前大家都不看好她能騎完
她不想要半途而廢,想要繼續騎..
她說右腳痛..那就用左腳多使一些力去踩...
後來我又用袖套幫她的膝蓋綁起來,似乎也是止不住疼痛
看她拼命騎車的樣子...真的很心疼

終於...好不容易我們在一點半左右來到折返點-脫線牧場...
在折返點有遊覽車等著放棄的車友,準備載他們回終點
我就叫小青上遊覽車,而我自己要繼續騎回去..
雖然剩下的時間不多...但是還是想拼拼看
想把小青的份一起努力...騎完這300公里的挑戰
於是我拼命的往前踩...

回程沒多久小青打電話來說她很不忍心我自己一個人騎
她很想陪我...
我說我沒關係...妳已經沒辦法再騎了..就坐遊覽車回去..不要勉強
講著講著兩個人都激動得哭了...
掛上電話之後...待心情平復再繼續往前...

約一個小時後..我來到池上的7-11...看看自己的速度似乎還不錯
感覺好像可以完成比賽的樣子..
此時打給小青跟她說我到了池上的7-11了
她也說我騎好快..
同時在這裡也看到被小青拉來參加的Allen
跟其他的車友一樣放棄在這裡休息
等著大會的車來載..
跟他打聲招呼之後...我就又繼續上路了...
下一個目標休息站是玉里的7-11..

回程的沿路上也看到不少車友在路邊修爆胎...
或是有的直接躺在草地上睡了..也不管正在下雨..

本以為池上到玉里應該也是很快就到了
不過因為回程是逆風以及為了趕路...
沿路幾乎都用重踩的關係...很快就疲累了..
感覺池上到玉里好遠...騎了好久都還沒到...
就在快到玉里的時候...我的膝蓋也開始痛了..
心想可能是因為沿路一直趕都重踩的關係..膝蓋也拉到了..
好不容易撐到玉里的7-11..本來預計是三點多可以到..
結果四點才到..
心中盤算著..還有剩下80公里左右的路程...依我這樣的情況
能騎的完嗎?
先在玉里的7-11買杯熱咖啡喝一下...再打給小青
跟她說我現在到玉里的7-11..不過膝蓋開始痛了
她說她坐的遊覽車現在似乎是到了舞鶴的地方
看起來這路段蠻難騎的...而且又下著大雨..
她說我如果真的不行就不要硬撐..

於是在內心推測
如果繼續騎下去...應該騎到後來膝蓋會爆掉吧...
因為NeverStop300k最困難的路段舞鶴還沒到..而且天氣實在是不好..
這時候想起網路上的一句話「留得膝蓋在,不怕沒車騎。」
如果硬撐下去騎完...結果到時候因為膝蓋受傷要休息很久才能再繼續騎
搞不好會變得跟思魚一樣...膝蓋拉傷後,現在都沒辦法騎爬山的路線
這次沒騎完...明年還有機會再來

做了這個決定之後我也告訴小青
然後撥打主辦單位的緊急電話,告訴他們我現在的狀況
不過他們說,現在遊覽車要再來的話會等很久
說等下會派人載我去玉里車站,等早上再從玉里坐火車回去
這次的NeverStop洄瀾極限挑戰300k...到此算是殘念失敗了...Orz
我只騎了227.07公里

227.07公里


本來聽大會的人說
從玉里火車站六點多就會有火車可以坐回去
我還問他說哪一站離鯉魚潭比較近,因為行李跟朋友都在那邊等
他說是壽豐站,離鯉魚潭大概三四公里..
我就說好 那我坐到那一站..再騎過去鯉魚潭跟她們會和
結果到了火車站一問才知道...六點多那班沒辦法上腳踏車
再來就是九點的車了..於是又打電話回大會去問
他說剛剛也有人反映這個情況,所以大會會再派車來載我們
大約兩個小時會到...
結果等了很久..都還沒來...
小青跟俊賢他們已經要回花蓮了...俊賢他們那團有在花蓮火車站附近租了一間旅館
要在那邊做盥洗跟休息..就叫我直接坐火車回花蓮火車站了
結果大會的車到八點多才來..(也太久了,坐車回鯉魚潭...再回到花蓮火車站都不知道幾點了..)

上了火車之後...想睡也睡不著...
眼睛一閉上..就會浮現昨天到今天..一路騎來的種種景象...
剛出鯉魚潭下坡的衝刺...在193縣道上上下下...以及和小青一路撐到折返點脫線牧場..
折返之後自己一個人拼命的在黑夜裡奔馳...
種種的畫面歷歷在目..
心中也很懊悔...當初要是不參加這個活動
也不會讓小青騎到膝蓋受傷
氣自己沒有用...本來是要連她的份一起努力騎完...
卻也沒辦法完成............
我到底在搞什麼阿!!!






好不容易回到花蓮火車站附近的旅館..
盥洗好休息一下之後..
就坐上回台北的專車...
大家也來拍照留念一下...
這邊是NeverStop300k挑戰成功組..看看每個人手上的金牌多閃亮阿...

NeverStop300k挑戰成功組


再來就是NeverStop300k殘念組...看看每個人手上的................名產...多可口阿...Orz
NeverStop300k殘念組

看到對面金光閃閃的...我和小青也決定
明年一定還要再來參加300k...把我們沒有拿到的金牌拿到!!

相關連結

6 則留言:

  1. 嗯… 看完…簽到…
    (怎麼覺得你們好像常常抱在一塊哭?)

    回覆刪除
  2. 再補~
    我已經沒有青山了~~~我只能看著綠水流下來…

    回覆刪除
  3. 真的~~~~~很真感人~患難真情的故事,實在不適合憲哥~

    回覆刪除
  4. 明年會不會變成400K啊...
    這麼熱血,明年我也要來去參加...

    回覆刪除
  5. to:思魚
    這是一種性情中人的表現
    另外...你多吃些維骨力看看...搞不好山又冒出來

    to:繽紛
    = =...這什麼話..

    to:Sean
    一起殺阿~我朋友這邊明年也有一些人要去報名

    to:YK
    400K今年已經有要舉辦了..前提是要騎完300k才能報名
    不過要騎27小時太變態,我是沒興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