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熱門文章

2007年9月25日

[單車]烏來、鶯歌犁田記

中秋假期的前兩天都下雨下掉了...後面兩天總算天氣有比較好
早上約八點半醒來,想想這禮拜還沒騎到車
本來預計小二傢伙要是沒打來的話,想自己騎去桃園的竹圍漁港
正在查詢往竹圍漁港的路線的時候..電話響了....


『喂!出發了阿!』
『去哪?』
烏來阿!』


講完電話隨即換衣服準備出門,新買的Pearl Izumi車衣總算能夠出去亮相了..
結果...大概是因為還沒睡醒的緣故
出門時相機忘了帶,手機的備用電池也沒帶...
先吃了一根香蕉之後就出門
和小二碰面之後就直接騎往新店的方向
雖然出門前有吃香蕉不過還是蠻餓的
於是到了新店在7-11買了點東西吃跟補充運動飲料
休息一下就往烏來出發囉~

其實往烏來的路程雖然長,但是沿路都是高低起伏的
上坡不少,下坡也不少...
跟風櫃嘴都是上坡的路不一樣,算是蠻簡單的路線
可惜沒帶相機出來,沿途的風景都無法帶回家
幸好小二有帶,不過要跟他拿照片不曉得要等到什麼時候.....

我們就這樣一路上坡下坡的騎到了烏來的瀑布...
來到這裡跟我們的小白馬拍個照之後就下去找吃冰的地方
但是到處都找不到,於是我們就在一家咖啡館喝冰拿鐵
休息一下....
雖然已經是中午的時間但是完全不會想吃東西...
休息一下再來討論下午的行程
我提出本來想去竹圍漁港的計畫,但小二說太遠
後來他就說可以去鶯歌逛逛...
等我們休息夠了之後就下山
從新店往鶯歌騎去

在往鶯歌的路上
我‧犁‧田‧了....

當時情形如下圖
犁田示意圖
在某一個下坡的路段上
前面有一對男女在牽著機車
後面跟了一輛A車,右邊有一台B車停在路邊
我為了要閃B車而往左邊騎,並回頭看後面是否有車
接著再回頭發現與A車距離太近
於是緊急按煞車...沒想到前輪煞太緊
然後就跟之前史恩一樣表演了前空翻
而騎再前面的小二也沒發覺我在後面翻滾了...繼續往前騎

摔的時候並沒有類似一生的回憶從眼前閃過的感覺...
(在跟好朋友說這段的時候,好朋友也說過之前摔車的經驗
那時候她心裡的OS是:不要摔到臉~~~~~~
於是在空中身體硬是翻轉了過來....這種意志力真是令人佩服...)
而我還沒來得及反應的時候已經在地上打滾了....
所幸並沒有摔的很嚴重,而後面的車也閃開了...

起來先看看身體上哪裡受傷了...嗯..好像沒什麼擦傷
不過左手手腕有點紐到..
然後再把車牽到旁邊將"烙練"修好...
看看車子有沒有怎樣...
檢查之後似乎也沒什麼大礙....
然後繼續向前騎...沒多久小二打來說我怎麼不見了
我就跟他說我犁田了..他說在前面的加油站等我

到了加油站之後他問我有沒有怎樣..我就把大致的情況跟他說一下
然後到洗手台洗臉,此時他說我車衣的後面破了一個洞....
天阿~~~~~~才第一次穿就發生這種事情,真是晴天霹靂.......................
手套上也有個小洞...但是價格比起來車衣硬是貴了許多...我的心也破洞了= =...

之後小二問我還要繼續騎嗎?
我說都到這裡了當然要繼續,於是我們又繼續向前
大約再騎了十幾二十分鐘總算來到鶯歌....
來到這裡當然還是要找冰吃....(好像騎車到某個目的地都是要吃冰..)
後來大概逛一下就回去了

回程我們是從樹林->板橋->光復橋->回到台北市,中途還經過我的公司
本來想說從土城那邊經過中和永和走基隆路回到松山會不會比較快
但是路不熟怕迷路 小二也說他覺得比較遠..(事實上我覺得比較近...只是怕迷路)

回到台北是已經是天黑了....據小二說今天騎了有一百二十幾公里
小二總算也有單日破百的紀錄了.....
之後我跟小二在基隆路跟信義路的交叉口互相道別...踏上各自的歸途了

破掉的手套
破掉的捷安特藍色手套
破掉的車衣
破掉的Pearl Izumi車衣
縫好的車衣
縫好的Pearl Izumi車衣

ps.小二的照片還是沒到手...

5 則留言:

  1. 還真是驚險哩!
    雖然車衣和手套破了,不過人沒事就好啊。

    回覆刪除
  2. 煞車太靈敏也是個問題阿~~

    回覆刪除
  3. to: 甄妮絲
    嗯嗯,車衣縫起來了 回家再把照片補上
    不過到現在手也還沒完全好
    懶的去看醫生...

    to: eddie
    我是用KHS原廠的煞車
    沒有換成CoolStop的...

    回覆刪除
  4. 有摔過有差啦
    我現在騎車就小心多了...
    唉.. 相機報銷比較心疼啊

    我跟你朋友一樣
    摔車時只想到我的臉不可著地...哈哈

    回覆刪除
  5. to Sean
    為什麼你們都有空可以想其他的事情阿...
    我只想到阿..糟了...就已經在翻滾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