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熱門文章

2006年11月30日

新訓中心的爽缺-洗衣公差

由於在入伍之前有打聽同學軍中的情況
彈珠也在之前的CityFamily寫下了他在金六節新訓的心得
一大篇的文章將他的心路歷程寫的非常詳細
也把該注意的事項都點了出來
後來在msn上有遇到也向他請教
那時候只記得他說如果有機會的話要當洗衣公差...
不過當時心裡想...也不是要當就能當的..

進入新訓中心的時候,此話猶在耳邊..
沒想到...就聽見班長宣佈我跟另一位弟兄為洗衣公差
我想這大概是我在新訓中心第一件覺得興奮的事情

所謂的洗衣公差就是每天晚上吃完飯後
等到大家洗完澡之後,會有一個大籃子將所有人的衣服都集中起來
新訓的時候每個人都會將換下來的迷彩內衣以及內褲放入洗衣袋裡
然後送去洗,等到隔天衣服洗好再去抬回來

至於這個公差有什麼好處呢?
每天晚上洗完澡之後就要集合,所以每個人洗澡的時間有限
但是因為洗衣公差要等每個人洗好
所以可以慢慢洗......等到大家都把衣服集中好之後
人家在集合唱軍歌訓話...而我們
把衣服送去洗之後還可以到隔壁的福利社
喝飲料吃雞排.....然後再慢慢的摸回去集合
雖然有時候會有一個班長帶隊去
不過有些班長也會通融的讓我們去買東西休息一下

另外
白天操課的時候,也可以藉由要去拿衣服的理由烙跑..
尤其是單兵教練的時候.....
總之...一開始被選為洗衣公差的時候我還不覺得這個任務有什麼涼的
沒多久就發現其實還蠻爽的...

也許是我有去廟裡拜拜吧...感謝老天的保佑阿...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