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熱門文章

2007年8月20日

三十而立?

三十歲,對於男人來說似乎是個關卡
因為已經不是十幾歲或二十幾歲的小鬼一樣年少輕狂,
是個必須要對自己負責的年紀。

越接近這個關卡,就越覺得徬惶
最近常常在想...自己的未來的目標是什麼?
有同學因為喜歡蘋果電腦而努力的進了Apple工作
很羨慕他那種有自己目標理想的生活
而在我心目中
想要的目標、生活究竟是什麼?
我無法說出來
也許從來沒有認真想過吧...

就像這個blog一樣
久久才有一篇文章出來...
也不是說沒有時間寫,只是時間都花費在其他事情上
同時也不確定這個blog要往哪種方向走(唉..不過就是寫個blog要想這麼多嗎?)
我還蠻容易分心的...一下做這個,然後又跳到別的事情上
就像平常用電腦..可以看日劇的時候邊聊msn
然後又上最近常去的Buboo看看
同時也注意iGoogle有沒有新的文章什麼的....
整個無法專心在一件事情上....然後時間就這樣流逝掉了

今天回家的時候在想
“人生活在世上,如果沒有記錄下什麼,這輩子似乎就是白過了.....”
寫blog是種紀錄,我想從現在開始就要必須強迫自己去紀錄些什麼
曾經在網路上看過一句話說“如果同一件事情重覆做21次就會變成一種習慣”
我想我必須養成時常寫blog的習慣...

另外最近對工作上有些迷惘
在目前這家公司似乎已經找不到當初進去的熱情
漸漸的覺得不僅是在技術上無法有所突破
在公司裡的定位也越來越模糊.....同時也變的越來越安逸
越是安逸的環境就無法刺激自己成長...

我想該是換個環境的時候
若是無法從這裡跳脫出去多嚐試的話,就無法確認自己的未來到底要的是什麼......

嗯!?寫到後來好像已經不知道在寫啥了
感覺有點亂~算了...寫blog的目的之一不就是抒發自己的心情咩

4 則留言:

  1. "如果同一件事情重覆做21次就會變成一種習慣"...這是一句好話,我會記住並且日後引用!!

    早些跟同事在聊..好像人生到了什麼階段也不一定是固定的唷.就好像結婚生小孩一樣,並沒有規定每個人都得這樣一樣...

    不過面對30的迷惘肯定是有的,我想漸漸的...輪廓會清楚吧!不一定照本宣科,但一定會有自己的想法或什麼的,遲早的事兒!

    Blog..我覺得Blog本來就是寫開心的,我的Blog就是一個瞎想, 跟你一樣,總是要紀錄些什麼嘛!! 我並不想變成一個責任太偉大的寫手或什麼的..

    開會去!!

    回覆刪除
  2. 打擾了,無意間經過,最近也跟你依樣對自己的blog要怎麼寫,什麼方向,照片要很美之類的煩惱,可是後來想想,不就是一種對生活的記錄,簡單明瞭,很自然的呈現自己,就不想這麼多了,反正我的blog也不想大肆宣傳,像無名那樣每天衝人數,我討厭那種虛假的人生!

    我喜歡電影,最近也自己跑去影展當志工,雖然沒錢賺,可是可以接觸到自己喜歡的領域我就覺得好開心,覺得生活有了種目標,混吃混睡得暑假應該結束了...haha

    希望你也能過的充實開心,過自己最重要!

    回覆刪除
  3. 我已經30過一小小段時間了
    所以那種迷惘我有過
    但是一直迷到現在XD

    其實阿!未來跟方向、目標
    就像靈感一樣
    當你的謬思女神出現時
    你就會知道怎樣作了

    加油啦~還有很多我們看不到
    但是卻是機會重重的東西在我們身邊浮現

    回覆刪除
  4. to opium :
    我覺得妳的blog寫的很棒阿~很有自己的想法~good!

    to 阿哲 :
    能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專心致力於這個方向是很幸福的,加油!

    to orange :
    嗯,越去多嘗試就越能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也許吧!我還在摸索中...

    回覆刪除